輔導組

輔導組致力協助學生適應成長中各種變化,實現全人發展。

  • 輔導組與小童群益會社工緊密合作,為個別學生提供輔導。
  • 輔導組與香港大學「培養學生正面態度和價值觀」共建卓悅校園計劃合作,為中二至中五學生提供課程,目的是培養學生積極態度和建立正面價值觀。
  • 本校參與保安局禁毒處「健康校園計劃」,並與小童群益會合作,通過組織各種類型的校本活動,例如歷奇活動、社區服務、講座、戲劇教育和藥物檢測措施等,幫助學生樹立積極的思想,抵制毒品誘惑,促進健康成長。
  • 25位中三至中五的學生參加了由教育局舉辦的「學生守護大使」培訓計劃。通過在校培訓、團隊建立活動等,提高守護大使對心理健康的認識,並協助老師留意同學是否有需要尋求老師或社工的支援。
  • 輔導組安排中一至中三學生參與不同講座,以提升對互聯網的安全意識以及如何提升溝通技巧等。而中四至中六學生則參與有關壓力管理的講座和工作坊,以幫助學生理解情緒並應對壓力。
  • 中一學生參與由衛生署舉辦的「成長新動力」課程,學習基本生活技能。
  • 安排中三學生歷奇日營,以加強他們的溝通和協作技巧,並透過活動,培養凝聚力和團隊合作精神。另亦安排參觀香港大學,以提高他們的自信心和動力,並拓寬他們的視野。
  • 為中六學生舉行惜別會,培養全體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。